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

重庆东金花重金打造投资者建立教育基地

2016年上半年,中国证监会完成了首批投资者教育基地命名工作,正式向证券公司、交易所等13家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建立投资者教育基地,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加强投资者教育的重要举措。我国投资者数量已超1亿人,散户投资者占据主流,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可以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的积极创新和有益尝试,有利于提高投资者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运行。

为响应国家号召,2017年下半年,重庆东金积极筹划设立投资者教育基地事宜,采购设备、建立网站、招聘人才,经过一段时间的投入,初步打造成视频、图文、在线问答及线下投资者交流会等4位一体的投资者教育网站,据了解,网站大部分内容都是免费为主,不收一分钱,基本上在以公益的心态在做这件事,到目前为止,已有数万人受益,学到不少股票知识,为投资者征战股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经过数月研发准备工作,目前重庆东金投资者教育基地上线了四大功能模块,分别是投教视频、政策法规、投资常识、模拟体验,在视频上,覆盖了波浪理论、K线形态等技术分析,也包括财务分析、宏观分析等基本面研究;在政策法规上,普及股市相关法律法规,不仅是为了规避风险,更是识别优秀公司的重要因素,根据重庆东金统计,大多数优秀的公司都会在合法合规上有突出的建设;在投资常识上,重点强调了股市当中的风险因素,避免初入股市的投资者认为股票市场是取款机,随随便便就能不劳而获;在模拟体验上,通过风险测评,让初学者了解自身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

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曾经表示,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本身不是目的,而是利用好和发挥好基地的平台作用,通过平台与投资者建立联系,更加扎实地把投资者教育工作做好。

投资者教育工作在我国势在必行,虽然股票市场已经建立近30年时间,但普通投资者依然严重缺乏投资知识,往往入市之前不做任何准备工作,存在股市就像一场游戏思维,普遍抱有玩一玩心态,造成大部分投资者亏损累累。在牛市时,大量投资者涌入,非理性推高指数;在熊市时,投资者不能充分认识股票价值,盲目割肉,反复被聪明的资金收割。

因此,成立投资者教育基地可以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来弥补投资者的弱势,重庆东金成立近20年,累计服务过的投资者人次过亿,在投资者教育方面积攒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由专业的投顾机构开展投资者教育服务,可以有效利用投顾机构的专业力量,重庆东金希望通过全公司的努力,使全市场、全社会重视投资者教育的工作蔚成风气,真正地把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最新动态
相关文章
重庆东金花重金打造投资者建立教育基地
客来福421安徽工厂行“提前放价”活动引...
火币Hadax第三期“投票HT退还”,为何好...
郸城县永发砖厂:致力于生产环保砖新型...
绿色建材兴起 郸城县永发砖厂解析新型...
展现奶粉品质风采 澳洲贝拉米品质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