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

第十五期钱学森论坛在郑州高新区举办 共谋智慧社会建设

中国搜索郑州4月19日讯

智慧家庭什么样?智慧城市怎么建?未来的智慧社会又该如何保障安全……4月19日,在第十五期上,多位院士、将军共同就“智慧社会”的话题展开深度演讲,吸引了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

此次论坛以“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

与会专家和地方政府、有关企业,围绕“智慧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智慧产业与智慧社会良性互动关系、智慧社会的总体设计、军民融合如何支持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社会建设”等四个方面,通过主题报告交流、企业展示、项目路演等方式,进一步集聚智慧产业高端资源,理清智慧社会建设思路和举措。

对于智慧家庭的愿景,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认为,先进的家庭信息网络是基础要素,而这种网络要多元融合,与水、电、气等网络实现叠加。扩大到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提出必须在系统思维下进行,要以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和天空海一体化智能系统为支撑,将目前的数字城市与物联网相结合,实现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高度融合。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对提升郑州高新区乃至全市全省在智慧产业的发展水平、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郑州高新区国家自创区建设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会上,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协同发展、多方共赢奠定了基础。会上还发布了《建设智慧社会的郑州自创区宣言》。

郑州高新区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根据自身的孵化培育能力、知识产权保护、上市和挂牌助推能力、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端人才聚集优势,确立了“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在这方热土举办此次论坛,既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有力举措,也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系统科学思维在新时代的全新应用,将对郑州高新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是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刘洋)

最新动态
相关文章
重庆东金花重金打造投资者建立教育基地
客来福421安徽工厂行“提前放价”活动引...
火币Hadax第三期“投票HT退还”,为何好...
郸城县永发砖厂:致力于生产环保砖新型...
绿色建材兴起 郸城县永发砖厂解析新型...
展现奶粉品质风采 澳洲贝拉米品质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