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

恒昌荣膺2017互联网金融优秀企业 智赢未来深化AI布局

近日,国内权威信用认证和测评机构——iTrust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联合多家行业代表性平台历经3个月的调研分析,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年度报告》。报告中,恒昌凭借在金融科技细分领域的持续创新与领先的风控技术,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 “互联网金融优秀企业”称号。

△ 恒昌旗下恒易融荣获“互联网金融优秀企业”称号

iTrust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是国内知名的第三方互联网信用管理机构、客户满意度测评机构,曾参与起草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信用评价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是互联网金融业内公认的专业测评机构。作为第三方企业信用评价及管理机构,iTrust出具的评级报告和颁发的证书,不仅在互联网行业内拥有公认的权威地位和极高价值,更已成为有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监管的重要参照标准之一。恒昌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恒易融,此次获得“互联网金融优秀企业”殊荣,不仅全面体现了平台的自身实力及风控水平,更代表了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对恒易融平台运营成绩的肯定,有力证明了平台的安全可靠。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人工智能再度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朝阳产业,从百度的All in AI到腾讯的AI in All,人工智能如今俨然成为各行业不遗余力争相抢占的领地。而人工智能之于金融行业,更是意味着核心竞争力,人工智能不仅可以通过大数据提高风控精准度,还能够降低用户维护成本和金融服务成本,从而降低服务门槛,改变现有金融服务版图。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优秀企业,恒易融以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大规模信贷知识图谱、智能客服七大人工智能技术为纽带,以连接广大用户和多种金融项目为使命,用心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让金融服务更优质、便捷、可靠。

风控是金融的核心。相比国外,国内互金领域信贷欺诈风险较高,黑产庞大,攻击形式复杂,传统的分析统计方法、专家经验,甚至是简单的统计学习建模难以应付。2011 年后,在深度学习技术的引入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分水岭,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应用逐步发展,基于深度学习的信贷模型在整个风控流程中起到核心作用。以深度学习在恒昌风控领域的应用为例。恒昌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恒易融平台以多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专业风控数据沉淀,以及海量用户历史数据,对用户进行精细化样本与特征建模。根据产品场景进行结果变量和特征的抽取,通过对Tensor Flow和Spark等机器学习平台的深度改造,建立了在平台效率和算法创新性上很好适应垂直领域的深度学习信贷模型。在贷前环节对用户欺诈和信用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并不断通过贷后表现数据来完善信贷模型,形成数据和算法的闭环。随着平台数据积累与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AI技术在金融信贷领域将会发挥更大作用,参与更多环节自动决策,这将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风控与贷后管理效率,为行业和公司创造更大价值。

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应用风控环节,从用户引入、用户服务、风控管理到后续服务实时跟进,恒昌业务流程正在加速向智能化进程过渡,人工智能参与感也越来越强。智能客服是恒昌人工智能应用的一大领域。据了解,恒易融平台的智能客服应用包括智能销售、贷中服务、贷后资产管理三个环节。以智能销售为例,恒易融平台通过对平台现有以及外部潜在客户进行分析和评级,推荐成功率较高的客户优先进行电话营销,并与电销客服进行双向匹配,提高营销成功率;通过统计监控客户贷前申请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中止信息,平台及时通知客服专员主动联系客户,询问中止原因,解决相关问题,引导客户完成申请流程。此外,平台还在贷中服务中,通过智能问答机器人解决大部分客户查询、咨询以及投诉建议;贷后资产管理中,通过建立贷后客户风险评分卡,对客户进行画像分析及风险预警,制定智能催收分案策略,进行自动化、个性化的还款提醒,减少对用户的打扰,增强客户体验。

金融发展的历史,即是各个时代高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的历史。科技赋能金融,从互联网金融到金融科技,再到AI金融,每个时代技术更迭、科技发展都对金融业转型升级具有历史性推动作用。未来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财富管理的方式。2017年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应用元年”,2018年恒昌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在互金领域的应用,智赢未来,冲顶智慧巅峰!

最新动态
相关文章
重庆东金花重金打造投资者建立教育基地
客来福421安徽工厂行“提前放价”活动引...
火币Hadax第三期“投票HT退还”,为何好...
郸城县永发砖厂:致力于生产环保砖新型...
绿色建材兴起 郸城县永发砖厂解析新型...
展现奶粉品质风采 澳洲贝拉米品质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