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

珍惜时间 李亚鹤品读《和时间赛跑》

孔子曾说过:“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啊,时间飞逝,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最近,李亚鹤细细品读这篇文章——《和时间赛跑》,对“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格言有了新的理解。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假如你一直和时间比赛,你就可以成功。作者在文中写道:“所有时间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你的昨天过去了,它就永远变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时间都是无私的,无情的。它会在你不经意的时间流逝。只有紧紧抓住时间,赋予它创造性的劳动,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的贡献来。

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李亚鹤说,小时候,我是多么无忧无虑,日子过得多么悠闲,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珍惜”,更不知道什么是“人生”。以前认为一辈子很长,今天没做完的是还可以明天做。从来不为时间一去不复返、生命短暂而感到惋惜。当我看到了这篇文章才感到生命是那么短暂。就像书中所说:“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这些年的经历让李亚鹤深刻意识到时间会给两种人以不同的结果:第一种,终日碌碌无为,落得两手空空,只留下无穷的悔恨;第二种,艰辛的劳作,换来得是累累硕果,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他们的人生价值会得到社会的公认,他们的人生闪烁着光彩。

“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要好好善待剩下的时间,别让他再从我们的指尖悄悄地溜走……

最新动态
相关文章
HADAX加速国际化 用户可在其专场逐鹿欧澳项目
易通贷观点:好的爱情需要情商更需要财商
易通贷观察:《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
管家金服掘金新概念,做减法抓重点,取...
港媒爆料:江若琳首度公开求婚钻戒来自D...
百利好智库研究走向国际 亮相深圳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