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

正确解读火币爆仓事件 用户利益排第一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当今时代,互联网覆盖到每一个角落,信息传播极快。于是,媒介就在社会化传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也就成了一个新闻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新加坡时间5月12日下午14时左右, 火币Pro上DTA\ONT\BTM\IOST 四个交易盘面出现剧烈行情波动,导致部分用户爆仓。

爆仓新闻一出,币圈一片哗然。火币CEO李林立马在朋友圈就爆仓事件进行了回复:按照火币的原则及传统,确实是由于火币平台的责任导致的非不抗力事故,火币将会全额赔付,这次也不例外。可见,管理者层面上,火币对于赔付的态度和决心是果决的。

从这也可看出,李林发布朋友圈,或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给用户一个交待,稳定用户;第二,也是对爆仓事件的回复;第三,希望媒体朋友正确报道,在定论未出之前,不妄加猜测。

其实,在这条朋友圈,李林的“这么大的事”“迫于舆论压力”,也不难看出李林的无奈和调侃之意。毕竟被一些媒体朋友如此解读,多少有些不知所谓了。

就在舆论越演越热之际,5月17日,火币在进行了深入调查后,并官方宣布了此次事件的原因,火币Pro的杠杆一直有"爆仓熔断"机制,当火币Pro的价格偏离全球主流交易平台市场(参考CoinmarketCap价格)加权平均价格达到系统设定的15%时,发生熔断,不会触发爆仓。此次由于火币Pro的以上部分币种的盘面占市场的权重较大,导致全球加权平均价格会以火币Pro的价格为主导,“爆仓熔断”机制仅部分触发,所以导致了这个结果。

同时,火币也对这次事件做出了以下改进措施:

1. 已暂停ELA、RUFF、 NAS、DTA四个币种的新增杠杆借贷功能,请持有该类杠杆的用户注意控制风险。

2. 为了更进一步保护用户,将爆仓熔断的价差比例从原先的15%缩小至10%。

当然,最重要的是,火币一向秉承的是“用户利益至上”的理念,对于满足赔付条件的用户,火币将启用投资者保护基金进行赔付。

火币的爆仓事件在短短几天,受到了多方关注,同时也引发了用户和媒体的“热烈讨论”。在这风口浪尖上,火币对爆仓事件做了积极的应对处理,不卑不亢,勇于担当,也给同行业的交易平台起到了榜样作用。

最新动态
相关文章
正确解读火币爆仓事件 用户利益排第一
唐卓:隶书千字文陶瓷珍品由中国中外名...
新型的交易——HN-Sun下的Ner币交易
华尔街助力FUSION加密金融的未来之路
纳智天地携手新华三共同参加第74届教育...
币圈市场有风险,火币以“用户至上” ...